close

1658141351-4274156262-g_l.jpg

本來要搶最貴的票的阿姨叔叔們再次大失敗,最後只搶到了1880的票。遠大真的是個蠻爛的系統,誠心禁止野火再跟遠傳的一切合作,謝謝。

這次的演唱會真的是個非常漫長的旅途,一切都要從知道會放禮物箱的那刻開始說起。

(流水帳注意)

事先得知會有禮物箱,所以就下定決心要睽違十年再次寫卡片給偶像(上次寫應該是十年前寄給MP魔幻力量鼓鼓的生日卡片,也不知道最後有沒有收到)(請記得鼓鼓這個關鍵字)。朋友A囑咐我務必要控制在十張以內,不然我根本不可能寫完,於是我就開始列了一個我想給予一些鼓勵,或是曾經有間接鼓勵到我的少年名單,信手一列,OK剛剛好十位,於是我就在812白天去買了12張卡片(多買了兩張以免我又突然臨時想對誰說話)。到了812深夜才有空開始寫,結果寫到第四張的時候就已經聽到了窗外的鳥叫聲,再不睡真的會過世,於是決定起床再戰。在三個多小時的睡眠後爬起來寫結果還是寫不完,只好把剩下的卡片帶著,出發吃午餐!

跟上次演唱會參戰陣容一樣,不過除了朋友ABC之外,還多了一位已經在812進場、813有事不能參戰所以純粹來領應援的朋友D。約好了吃鼎泰豐,莫名獲得了包廂的位子,吃一吃開始聊到寫卡片,殊不知就地開啟了我們的寫卡片修羅場。寫到兩點的時候意識到再不離開鼎泰豐可能會領不到想領的應援,於是一群人火速去文具行掃貨(因為臨時又多了一些想寫的對象),再帶著厚厚一疊心意前往TICC!

我們先是鎖定了四樓窗邊的角落為據點,接著輪流刷新IG出發去領應援,TICC一樓到四樓跑上跑下,電梯手扶梯交錯使用,彷彿大型RPG。其他時間我們都趴在地上瘋狂寫字,到最後我真的是兩分鐘完成一張(後來買的都採取了合寫策略),在進場前我們五個人總計完成了21張卡片。

朋友D先行離開後,我們四人就準備進場啦~我們的位子是兩兩分開的,我跟朋友C坐在四樓雙號38排,朋友AB則是坐在四樓單號28排,也就是四樓的第一排(本來想說TICC這個場地如此適合跑下台奔跑,趴四樓桿很有機會有奇蹟發生吧?沒有我們果然是多想了)。

不過你以為卡片寫完了嗎?

不。我跟朋友C還沒。而且是到了燈暗的那一刻,都沒能寫完。

(開場前的VCR播了很多新東西,像是金星募資計畫、原子沙龍、為你唱情歌,還有金星號飛船,但趕工中的我沒時間認真看)

19:06,演唱會終於開始!!

 

天王星〈YOLO〉

由於已經看到一台白色鋼琴擺在那邊了,早已知道會以這首開場,不過可能因為坐太遠很沒參與感,所以看著聚光燈打在昱廷身上,看著天王星從背板後走出來,整體帶給我的震撼感甚至沒有看決賽當天來的雞皮疙瘩(雖然我還是跟著狂喊KEEP IT YOLO),直到立杰爬上金雲的肩頭登高一呼的段落。

那一刻突然意識到,哇,真的是一路走到了3000人的場地,在表演給這麼多人看了呢。接下來會走到哪裡呢?只希望能往更高更遠的地方去。

火星〈Go Fire〉

家齊一開口,哇!比起天王星的人聲真的明顯大聲很多,果然是vocal團。最後一段副歌有夠震撼,搭配舞台噴氣,果然救火隊有金援待遇有差(欸

整體真的是連坐在半山腰都覺得很被震撼!出乎我的意料!

金星〈Whole New〉

連三首炸場歌,終於看到十人版了,人聲也是非常清楚,善鈞唱副歌妥妥的!很棒!

只是我在這首真的快被那個燈光閃瞎,我到歌唱完了還在視覺暫留。

金星talking

Nelson實現了他說出「後面的朋友 前面的朋友 台上的朋友 後台的朋友」的願望。

駱駝了分享他一開始加入金星的擔憂,以及後來的主動爭取舞蹈part。

Yori分享了自己一度很沒自信,畢竟一二公照理說都是他擅長的風格,「結果甩了半天都沒上」,三公又是舞蹈組最低分,沒想到Whole New這個完全不是他風格的歌,他竟然還獲得了上台的機會。
不是他的風格,那他的風格會怎麼跳這首歌呢?

於是我們得到了一個目睹Yori炸地板的機會!(同時金星團員在旁邊幫忙清唱,太幸福了)

這段talking也稍微詳細一點地提到8/30金星募資計畫啟動,會有新歌、MV跟見面會!

 

地球〈Bad Bad Love〉

節目神曲之一登場啦!

子翔真的超棒,而且子翔獲得的尖叫聲比起六月那場真的是爆幅成長,如今已跟佳辰獲得的叫聲平起平坐了,很是欣慰。

文廷跟廷軒搭配的翻滾雖然還是讓我捏一把冷汗,但呈現起來比節目上更好看了!兩位都很棒!

然後必須說瑋弟真的是這首歌的核心之一,還好TICC還有一個他表演的機會~

水星〈Ice Cube〉

范范的現場也是棒死!

然後須須跟佾暘真的是帥到很驚人,說好的孩子呢!這麼帥是ok的嗎?

還有貢丸,雖然這首歌的part少到讓人心酸,但是他那part結束後的大爆跳有夠帥,我跟朋友C直接被帥到面面相覷。

海木聯盟〈CLAP〉

這時候先燈亮,BOBO簡短地教大家等等唱到「CLAP」的時候要拍手。

哇~好久不見的浩文真的扯棒,鄭傑也很亮眼!重點是金雲也進步了好多!

全場一起拍手真的好溫馨,真的深刻感受到粉絲偶像所有人齊心的那個力量。

海木talking

BOBO說彷彿回到在比賽、把這個舞台當作最後一次的感覺,治廷就說「可是少了BOBO的淚水」。

不知道誰提到木星跟海王星練舞好累,BOBO就說「跟水星練我才想哭吧」,全場大噴笑。

接著給了鄭傑一大段的發言時間,提到了一公跟YY很尷尬(因為二選一最後選了YY),提到了家人有到場支持,明明是感人的環節結果後面BOBO一拿起麥克風就是一個閒聊模式,真的是在舞台上給我像在跟隔壁鄰居閒聊,閒聊到下台前的最後一刻XDDD

 

火土聯盟〈Lamborghini Vroom〉

夭壽,我簡直像彈塗魚從椅子上彈起,我的人生歌曲就這樣無預警登場了。

我甚至興奮到有種靈魂跑出身體的感覺?整首歌都在恍惚不清,導致我直接沒辦法在筆記本上即時記錄任何文字。

不過家齊真的又再更進步了,不管是表情還是穩定度!水豐也是,本來就很強了今天又更帥氣,dance break那一躍直接躍進我心坎裡。還有浦洋的段落真的好可愛啊!整首帥氣的藍寶堅尼裡中的一抹少女粉!

到了煥鈞的ending pose的時候,我簡直要暈倒在朋友C的肩膀上。他們表演完這首,我在台下也跟著流汗了。

天地聯盟〈懶得跟你講〉

可以不要這樣嗎?我還來不及喘口氣就給我接二連三地炸?

這首的現場真的太棒太棒了,非常free,很能帶動現場氣氛,我想連山頂都能被帶動到的那種程度。

也導致我全程投入,沒辦法在筆記本上寫什麼多餘的字,但還是匆忙寫了文廷整體呈現起來又更自然了,而且這次沒有再踩子輇的背了XD

後來發現文廷三天都想了不一樣的招,真的是非常用心努力的一個棒孩子QQQQ

水金聯盟〈三倍速〉

又是一個本來決定躺回椅背上休息一下又垂死病中驚坐起!

雖然在節目上因為收音慘烈而影響到呈現,還是覺得這首的舞台是非常有潛力的,果然當天直接雪恥。

貢丸開歌超可愛,Yori的第一句也不再讓人感到困惑,蔡朕的rap帥到我簡直要落淚,速度變化的那聲「三倍速」也有對到,Yori跟蔡朕的ending pose好可愛。

火星〈Fly High〉

不是吧,連續四首給我這樣接踵而至,我連喝水都沒時間!!救救我!!

要誇獎一下這首歌的背板設計還蠻像樣的,救火隊的努力被看到了(?

浦洋開歌有夠可愛,承隆好好看~

這首歌也是現場超乎想像地棒的一首歌,所以我也沒在筆記本上留下什麼,因為太享受表演了。

而八塊肌當然也是還原了節目上的名場面~

火星talking

連嗨四首我真的氣力放盡,終於可以喝水了。

峻廷開始扮演起男模俱樂部發言人,一一介紹大家的花名,結果不正經的氛圍到了MAX講話的時候畫風突然變成長輩的語重心長(?
留給了智翔一段講話的時間,他感謝了承隆選他,這時站在最旁邊的峻廷哲言就作勢要下台了,果然是兩位綜藝咖。重點是智翔遲遲不感謝到他倆,最後甚至說「我也要謝謝葡萄......」,全場直接大爆叫,直到他補上了那個「柚」。

不過哲言今天異常安靜,安靜到峻廷說「欸你今天很躺分欸」。哲言是真的看起來有點累沒錯(814那場哲言更是看起來隨時要倒下,不過那個我們最後再說)。

 

冥王星〈Take You Home〉

從來沒有想過這個舞台會讓我激動至此,當然因為有植宇所以我還是挺期待的,但是當舞台燈一亮,我看到c位站的人不是許凱皓的時候,我的隱眼真的差點掉出來。

記得我前面提過,我人生上次寫卡片就是十年前寫給MP魔幻力量鼓鼓的生日卡片嗎?

我竟然,在原子少年的演唱會上,看到鼓鼓。這到底是什麼奇蹟組合?

我竟然看到了造成我人生最近的轉捩點的對象跟第一個對我人生有所啟發的對象同台表演。那種圓滿的感覺真的太難用言語形容了。

鼓鼓拿了手mic,很賣力投入地表演,也不會太搶戲,我覺得很棒!然後嘉瑋去當兵了,所以換子輇上場,也是個驚喜!

然後水豐老師跟冥王星的其他人真的不在一個level,太好看了。

鼓鼓+冥王星talking

鼓鼓進行了一些沒什麼意義的炒熱氣氛(oops),然後謙虛地感謝水豐教他跳舞。

接著植宇進行了難得的大段談話,一直可以看出植宇不是一個擅長說話、擅長與一大群人社交的人,但看著他發表了一段以「團體」為主題的國語演講,其實我真的很感動。

鼓鼓〈嗯哼VS可以唷〉with水豐、植宇、朋憲、子輇

救命啊,雖然鼓鼓單飛後的歌就沒特別打到我了,但這兩首歌我還是非常倒背如流的。

一樣,水豐老師跟其他人真的不在同一個level,然後我們植宇竟然分到了一整段副歌QQQQ 唱起來是跟鼓鼓很不一樣的氛圍!

子輇dance break棒棒!

 

天地聯盟〈你有沒有談過一場越談越愛的戀愛〉

佳辰的麥克風聲音好像怪怪的,感覺聲音少了低頻~

當初在節目上覺得這個舞台偏無聊,不過這次現場聽覺得有進步!廷豪的舞台感尤其進步很多!

最後一次副歌現場帶動蠻好的~

土星〈Snow White〉

有新民的公主寵~第一次現場看到這首歌!

煥鈞的麥克風跟前面佳辰的問題類似,也是低頻有點不見,後面很多首歌隱約都有類似的問題。

煥鈞竟然還短暫地給我跳下台!

這首歌也是節目上偏無聊,但現場帶動蠻歡樂的,最後還有帶動大家跟著拍手~

身為推土機看到大家這樣快快樂樂可愛少年風還是很開心的。

土星talking

土星就是一群臭直男在閒聊,我看了很開心(?

威任跑去換裝,可見你的眼睛快要出現了,我直接開始坐立難安。

講到新民當初沒上台,失言王立杰便說「新民你就算上台我們可能也會被淘汰」。

立杰因為一直被大家說太兇,直接來了個現場雪恥,跟范范輪流重現了「yoo hoo yoo hoo hoo 想當你的prince」那段,然後讓觀眾以尖叫聲來選擇,煥鈞當評審安捏。
總之就這樣玩了很久XDD

最後也宣布了土星不滅,後續會有土星的品牌作品!

(我就不說禮拜一的新聞稿,說好的品牌竟然變成舞蹈大賽)

 

金星〈Believe In Me〉

這首歌的副歌真的好聽到瘋掉,巴比學文太猛了。

Dance break也是又美又好看!

火土聯盟〈你的眼睛要了我的命〉

我再次成為一條彈塗魚,呂植宇真的太好看了QQQQQQQQQQQQQQ沉靜勾人的力量好驚人!

主歌二的MAX跟植宇有夠可愛!

啊~真的好為植宇感到驕傲,不但是在3000人面前表演,還是在3000人面前表演著自己寫的歌。你超棒的!

原諒我在這首歌的時候也是有點神智不清,所以沒有留下太多的筆記。

海木聯盟〈一樣的夜空〉

這首歌有手機的手電筒應援!超溫馨!

駱駝聲音狀態真好~

范范在「救救我」那段沒推尚儒,反而手牽手,可可愛愛。

全場大合唱真的很感人!

水金聯盟〈不為什麼〉

Nelson在開始前疑似一直在示意自己耳機沒聲音,讓我為他捏了把冷汗,還好第一句出來是棒的!

巴比真的太扯了,整場演唱會不知道為他驚嘆了幾次,但是就是要一直驚嘆下去,不但bridge跟Nelson的合音完美再現,最後還給我自己新加了超多合音,我整個嚇呆了!巴比你以後開幾場演唱會我就去幾場!

HUR〈One Way To The Highway+有毒不回〉

哇!竟然被我碰上了DD52的本命團HUR,開開心心!

拿手mic非常之棒,非常炸場,但這首歌本來就讓我覺得偏吵,現場音頻又太尖了,耳朵真的會痛。

有毒不回我整個叫到沒聲音,小連真的好美!

HUR talking

沒有很完整的記錄到,但隱約記得C.Holly說的那段話很棒~

 

水星〈Clown In Uniform〉

也是我心目中的神舞台之一,毓家的表情棒透了!佾暘帥透了!

然後莑茗非常真唱,讓我很是佩服(之所以聽出來是因為他一直在快破音的邊緣,但是都沒有真的破)。

地球〈Crush On〉

子翔煥鈞再次榮登地球MVP,尤其煥鈞真的是大招不斷。

不過文廷表情也是進步很多!

地球talking

地球的talking就是一個我不斷捏一把冷汗的過程......。

首先祖安嗆煥鈞「你以為來地球舞會比較簡單是不是」,然後講到俊傑在練舞的時候常常跟不上所以哭了很多次,最後演變成一個大型嗆俊傑的現場。

這樣真的好嗎......如果俊傑的家人在台下真的是作何感想欸......。

總之祖安又說到俊傑練習的時候總是盯著鏡子裡的煥鈞,導致一直慢半拍,煥鈞終於跳出來開了個玩笑說「俊傑你暗戀我嗎?但抱歉我已經有立杰了」。

後來又宣布了9/1原子運動會將會舉辦在板樹體育館,免費入場,但是呢?兩天後的新聞稿直接打臉囉^^

不確定的事情可以不要這麼信誓旦旦地宣布嗎野火^^

然後子翔從頭到尾幾乎都沒講到話,有點可惜,畢竟子翔的尖叫聲真的是全場數一數二的。

 

金星〈Hot Like Sun〉

希望大家還沒聽膩我的誇誇,但巴比真的太好聽了。

學文的表情也很棒,再來就是森蔡cp名場面,然後藍弟的氣場也是棒死!

現場看到那個dance outro真的有夠燃!

火星〈萬萬不可的引力〉

服裝竟然是Fly High那套,然後家齊穿了一套不知道哪來的白色西裝(814他就穿了節目上萬萬不可穿的那套)。

這首歌真的是會讓人不禁正襟危坐好好欣賞的歌,大大展獻唱功,承隆bridge接到最後一次副歌也是好聽到誇張!MAX也唱得比比賽時期更穩~

天王星〈無厘頭〉

死而復生的歌繼見面會後再次登台,記得七月那次收看線上的時候我跟朋友們看完這首的時候全場靜默,面面相覷,還在那邊說終於了解為何不讓天王星以這首表演,殊不知看了現場完整版大改觀!被可愛死!(應該說還是可以懂為何沒以這首上台,因為他真的太不適合選秀,可是依然是好看可愛的表演)

昱廷的服化搭配編舞真的太可愛了~然後胥崴跟有翔賣萌真的會逗樂我。

整體的編舞是非常有趣的!尤其喜歡彈鋼琴那段編舞!

小孩跟川祐最後還給我手牽手,真的好像小朋友好可愛。

水星〈Freaky Love〉

唯一的一首一公舞台,有這首沒綠豆椪真的不可原諒,但可以理解為了讓KK有個機會~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很完整很快樂的表演!

水星talking

佾暘沒講到話好可惜!但一想到他真的超害羞然後以後出道會有更多說話的機會就覺得好啦~KK畢竟是初始團員,就讓你多講點話!

毓家說到中間一度以為會被淘汰,其他人說「因為可愛風嗎」,毓家說「不是欸,而且那可能是貢丸被淘汰吧」,然後貢丸就在那邊給我嘟嘴,哈囉?裝起可愛根本有夠信手拈來欸?

接著毓家說他一開始跟一個團員不合,要大家猜是誰,結果全場都猜莑茗XDDD

後來揭曉是KK,因為覺得他笑起來很假。毓家,不只是你,任何人看到KK都會這樣覺得。

總之有KK的Freaky Love真的是看一次少一次,希望KK之後也有好的發展!

 

天王星〈Damn Dollar〉

整首也是整體比節目好看很多!更放出來表演的感覺~

承祐給我偷掀衣服,然後小孩的露胸肌part先是拉了T-shirt領口,然後搖了搖頭,自然又可愛。

有翔整體自在的氛圍真的讓我很快樂。

天王星talking

813這場承祐主key,他說這段比表演還讓他緊張。

爆料了兩個日常小故事,第一個是胥崴有一天錢不見了,所以就在某個活動抱了一堆零食回家回本;另外一個故事是小孩打翻泡麵,毫不意外的一個故事。

由於承祐講故事細節有點多,我就開始觀察旁邊的團員,驚覺立杰站在金雲旁邊真的好矮XDDD 表演的時候不會特別覺得欸!可見立杰的氣場有多爆棚。

小孩的家人當天有到場,胥崴忍不住說了句「世華爸爸,我很辛苦」。全場大爆笑。

天王星〈Level Up〉

天王星新歌首唱!我以為只有首場會有結果三場都有!有點不確定這到底算不算出道曲,畢竟也是楓潮大使的代言歌?

總之當天整首聽下來有點一言難盡XDDD

前奏很讚,那個廟會感直接拉滿期待值,但hook一出來直接變成底加啦2.0......?主歌一挺好,胥崴台語rap很可以,但承祐的pre-chorus突然又跟YOLO超像的。

但是金雲站副歌C位進步很多!

啊~總之就是一個大雜燴的感覺,歌詞也是大多在炫耀自己很邱很屌,「真的太扯 真的真的太扯了」「Yo Bling bling 看著我的衣裝閃金金」???????

(不過承祐那句「真的太扯 真的真的太扯了」隔天成為了我們收看線上演唱會的當日金句就是了)

第二段副歌後半「sicko sicko mode」有個beat change之後整首歌的編曲有讓它稍微有趣了點,但是副歌真的太意義不明XD

總之就是混合了底加啦跟YOLO的一些感覺,卻既沒有YOLO雷霆萬鈞的炸,也沒有底加啦破釜沉舟的震撼。如果這首是出道曲,真的會覺得有點可惜!

(但我當然還是被洗腦了,這周每天腦子都會浮現level level up,很可怕)

 

少了天王星七人跟金星五人的〈原來的少年〉

當下以為是最後一次現場聽這首歌,所以蠻感動的。

(隔天才發現,不,我們真的被野火玩弄於股掌之間)

最後一排一排敬禮真的是逼哭我。

安可一 金星+愛紗〈喇舌〉

錯過前一天的精舞門真的是我畢生遺憾之一,朋友B一直期待著會不會是〈Turn Up〉,而在剛剛看到了鼓鼓之後我也是覺得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結果竟然是我們完全沒考慮過可能性的〈喇舌〉?

不是不喜歡這個舞台,只是想說上次見面會已經出現過了,沒可能又是這首吧?

當然,能現場看到〈喇舌〉還是很開心的,只是全程就在一個有點懵的情況下度過了XD

金紗talking

再次提到了募資計畫,孟維問老師要不要feature,愛紗直接說「我會自己掏錢」,有夠挺。

藍弟現場教學舞超快的愛紗跳〈Believe In Me〉,旁邊巴比直接清唱真的猛死。

(不過教了半天也沒放歌一起跳一次,偏幽默)

安可二 地球+全體〈朝著遠得要命的星球起飛〉

穿著制服表演這首歌更有畢業歌的感覺!

煥鈞高音棒棒~

最後一次副歌大家都出來了!地球則是跑到台前跳,最後在噴紙花中結束了演唱會~

Ending credits+大合照

最後不免俗的還是有個合照環節,就是大家看著少年在台上社交(?

應援團隊用心準備了排字應援,看到少年們感動的表情真的覺得很值得,也很謝謝聯應團隊的用心!

MAX還跟著遠得要命的卡拉唱了一小段,也算是賺到!

----

看到這裡,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直到演唱會開始的那刻,我們都還沒完成卡片?

於是呢,814我又起了個大早,跟朋友B和朋友D去了TICC一趟,一來為了投卡片,二來為了領一些前一天來不及領到的應援。

然後下午大家又齊聚一堂收看線上演唱會,前面一切順利,殊不知從〈Snow White〉開始一路到倒數三首歌,宇宙讓我們意識到自己的渺小,原子的世界果然還是有很多未知的領域讓我們無法參透^^

(我就不說少年們看起來有多疲憊了,臉色發白臉色發黑的、一些激烈編舞看起來搖搖欲墜的、每個下去的編舞動作都要讓我擔心呃啊啊啊你站得起來嗎)

時空的凍結與跳躍真的讓我們生氣轉見笑,公主寵斷尾直接讓我們被當成小丑寵,你的眼睛斷頭,一樣的夜空副歌直接消失,最扯的是亞特蘭提斯整首沉沒,我只看到了一秒的畫面,連一句歌詞都沒聽到唷。文廷talking看了兩次,姑姑時空的引力不容小覷;萬萬不可到無厘頭到Freaky Love真的是最刺激的時空跳躍,來來回回好幾次,永遠不知道這一次的停滯會把我們帶到哪一個時空呢?

不過最後煥鈞講的話還是讓我跟朋友B哇哇大哭。真的是一個誠懇迫切又謙虛的少年,謝謝你從初C走到了終C,希望未來也能繼續看到你在舞台的中心發光發熱。

「高雄見」真的是讓我們非常傻眼,眼淚直接收回去,雖然原子之旅被續命很開心,但野火真的是一直在玩弄我們的感情耶。

若要以一句話總結該周末的演唱會旅程,我想就是「真的太扯 真的真的太扯了」吧。

感性的話又可以留到十月高雄場結束再說溜^^

(朋友B直接被直播氣到,撂下狠話說高雄開幾場她就買幾場)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