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2022風味賞上半部!(雖然都快2023了)
補充說明:我的年度是從2022/1/1算到2022/12/31,所以2021年底出道的不會出現唷!

最佳新人男團:從缺

連續兩年的新人男團從缺!
去年所有新人男團都沒有讓我覺得到「最佳新人」的程度,所以今年直接讓這個獎繼續從缺。

----

最佳新人女團:NewJeans / LE SSERAFIM

沒有辦法取捨,必須一次頒給兩團。
NewJeans以清新自然的風格打破了K-POP與大眾pop之間的藩籬,LE SSERAFIM則是以光譜另一端的又辣又帥殺出一條血路。兩團都在一年之內迅速確立了風格,也獲得很好的成績,成為四代女團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我很喜歡的LE SSERAFIM收錄曲〈No Celestial〉↓

----

最佳新人solo:YENA

YENA本人就是一隻活潑又古靈精怪的鴨鴨,所以選了pop rock風格出道真的太適合了!成績也很不錯,所以在我心中無懸念地拿下這個獎項。

很喜歡的收錄曲〈WithOrWithOut〉↓

----

最佳個人演唱:太妍

太妍真的永遠讓我驚嘆,小小的身軀怎麼能發出這麼嘹亮的歌聲?
希望SM能好好對待這麼好的太妍!

我很喜歡的收錄曲〈Timeless〉之演唱會直拍↓

----

最佳組合演唱:NMIXX

我們特種兵女團現場實力絕對是四代團數一數二的,全體能唱能跳,每次現場都清晰宏亮得像有三個肺。

----

最佳collab:Crush ft. j-hope〈Rush Hour〉

非常可愛的組合,讓人心情非常愉悅輕鬆的歌曲,傳唱度高、舞蹈挑戰也蠻常見到,編曲質感又好,這個live叫人怎麼不跟著扭動?怎麼不嘴角上揚?

有j-hope的演唱會現場↓

----

最佳男solo舞蹈:PSY〈That That〉

這首歌每到了各種現場演唱場合,全場狂舞的程度真的非常驚人,而且大叔還能跳成這樣真的很厲害。
副歌編舞很有記憶點,竟然能夠同時辦到詼諧又很激烈地在動,讓人忍不住狂舞之後氣喘吁吁,非常有趣(像是在寫這個的當下的我又起身狂舞了一番,現在汗流浹背)。

有SUGA的版本↓

----

最佳女solo舞蹈:JESSI〈ZOOM〉

雖然我對這首歌沒有什麼特別喜好,但這首歌的舞蹈challenge也是傳遍大街小巷男女老少,也是彷彿被下咒,一聽到動作就會被制約的一首歌。

----

最佳女團舞蹈:NewJeans〈Hype Boy〉

流傳度廣之餘,NewJeans為女團注入一股消失已久的old school舞風,比起一個一個有記憶點的動作,編舞給我的感覺更一氣呵成,即使只有五個團員還是以隊形上的變化去穿針引線,整體很貼合曲風以及團體自身風格。

----

最佳男團舞蹈:NCT DREAM〈Glitch Mode〉

第一次看到這個編舞的時候──不誇張,真的是被有趣到我叫出聲音!
副歌呼應glitch mode的編舞真的太有創意,整個編舞很活不死板,兼顧流動性與炸裂爽感,非常好看。

有辰樂的七夢版本↓

----

最佳OST:我為這個獎項寫了一篇文章!

https://bangtanee.pixnet.net/blog/post/221902243

----

最佳MV:NewJeans〈Ditto〉

搞得我很像狂粉(我真的是個勉強路人粉而已),但NewJeans真的有太多值得稱讚的部分。
劇情mv很容易讓人不耐,尤其在這個求新求快的產業,然而〈Ditto〉不但有劇情甚至還拍了兩支!幽微的劇情累積了討論熱度,同時能巧妙捕捉到身為粉絲的心情,很有意思。

----

最佳男歌手:從缺

我好嚴格!
可能可以頒給英雄哥但我跟他太不熟(?
j-hope跟PSY是我一直在掙扎的兩位人選,不過總覺得以「最佳男歌手」來說,好像都沒有到我心中的那個標準,所以就讓他從缺了。我好嚴格!

----

最佳女歌手:娜璉

身為TWICE第一位solo出擊,娜璉的出道作品非常成功,在對的季節發行、編舞跟副歌本身有記憶點,風格又非常貼合娜璉本人的氣質,也獲得了很不錯的成績。綜合各方面來看,覺得最佳女歌手頒給她當之無愧。

----

最佳unit:3RACHA

Stray Kids是不管C8(不是在罵人)取幾出小分隊歌都會迸出新驚喜的團體,不過最初還是有他無可撼動的地位,3RACHA聚在一起那個氣場就是一絕。

同名歌曲↓

(候補選手是GOT the beat,不過陣容雖然一絕但歌詞實在太爛。NCT數位rapper與Giselle的〈ZOO〉我也很喜歡,可惜他的發行日期是2021的12/27)

----

二部會速速產出,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bangt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